小辞

洁癖 拆逆梦滚蛋

【日黑/缘严】日月同辉01-02

♢穿越有记忆普通天赋缘一x天生斑纹通透神之子继国严胜(年上)

♢原作if向 私设如山系列

♢不刀 但ooc严重

♢后期可能出现流氓缘一和兄控严胜

♢文笔垃圾 希望很短


01.


继国缘一一醒来发现自己躺在一张陌生的床上,身旁站着那无比陌生的父亲和负责教继国严胜的那名部下。


继国缘一不知道自己处于什么样的一种情况之中,他感觉自己刚刚明明在继国严胜面前寿终正寝了,可现在……这是为何。


“醒了?醒了就回去练剑!”继国家主对于这个刚刚苏醒的虚弱之人没有半分怜悯,甚至一张口就是要求去练习。


继国缘一不解,他想着,自己是回到过去了吗?可是如果是回到过去,自己现在应该在母亲旁边才对。


他下意识摸了摸耳垂,没有!没有那个耳坠!


“你在干什么?还不快起来练剑!”


继国缘一根本没有理会他的父亲。反而冷冷地看了一眼他的父亲。


那边的继国家主瞬间愣住了,他从来没有在继国缘一的脸上看到过如此神情,平常的继国缘一虽然对于他漠然置之,尽管自己打他,骂他,在继国缘一的脸上也不会有任何波动。


而今日……为何有一种要将自己置于死地的感觉。


但是继国缘一想的却是,原来兄长以前过得就是这种每天被父亲辱骂,强迫训练的日子么?我当时还总是想和兄长玩,不过兄长能不讨厌我真是太好了。


那按照这样来说,自己岂不是……岂不是就是兄长了?那应该还有一个“继国缘一”才对。


继国缘一想到这,瞬间心情低落了,他不能接受没有兄长的日子。


继国缘一猛然站起,偏头看了他的父亲一眼,“好,我去练剑。”

听到这句话,继国家主似乎是松了一口气,虽然继国缘一的气场和之前完全不一样了,但是这句话的语气和之前毫无二致。


继国缘一凭借记忆走到以前继国严胜训练的地方。


他本想像以前一样,用出通透和呼吸法,打败眼前这个陪练的部下。就马上去找找那个“继国缘一”。他凝神静气,将所有不需要的感官全部关闭,下一秒却惊讶的发现,这个身体用不出通透!


但他也只愣了这一秒。心道,这样更好,这样兄长就不会变鬼了,这样兄长就不用整日不分昼夜地训练了,这样我……就不用离开兄长了。


但是这里可能没有兄长啊。


继国缘一一想到这就浑身不爽,他单纯用剑技打败了部下。道,“恕我失礼了。”


继国缘一几乎是跑着离开了这里,而那名部下还是迟迟不敢相信这名大病初愈的少爷竟然可以打败自己——一个长期训练的剑士。况且他病前连自己的一根汗毛都碰不到。


继国缘一找到了之前自己和母亲居住的那间房。


“兄长?您怎么又来了?您的病好了吗?”


02.


继国缘一看到眼前的景象,他说不清是什么感觉,但是泪珠却先从眼中滚落出来。


不过,这里我是兄长么?


他走上前去,抱住眼前的人。是了,没错,这就是他的兄长,不是所谓的什么另一个“继国缘一”。


不过马上,他的注意力就被眼前的人的耳坠吸引了,大致是一样的,除了原来自己的是太阳,而这个是月。


是对应了他的呼吸法么?兄长……还是无法使用日之呼吸么……


“哎,你等等等,虽然你病好了——是好了吧?但是也别……这样?别被父亲发现了。”最后一句他几乎是贴着继国缘一的耳朵说的。


“兄长……不不,严胜……你是继国严胜吧?”从语气便可以听出来他有多慌张。


“是……是啊?怎么生了病跟失忆了一样。”继国严胜歪着头看着继国缘一,随后又道,“走吧,进去看看母亲。”


顺便很自然地拉起继国严胜的手。


继国缘一想,这个时候的上一个“我”对兄长很好吗?兄长可以这么自然地牵我的手。


本来心情很好的继国缘一瞬间就嫉妒起那个“继国缘一”,要是,要是我可以早些回来好了。


这一次,我要把兄长一直留在身边。


但是他也没有多想,因为,现在也很好不是么,希望兄长以后也可以这样对待自己,千万重蹈覆辙。


“母亲,兄长来看您了。”


在那边床上背对着门坐着的女人转过身来,微笑着对着那边并排站立着的两个男孩。


“缘一,你的病好了吧?”


继国缘一在强忍着眼泪,母亲还是一点都没有变,“嗯。”


“怎么还哭了?一次病而已,不要紧,而且你还年少。”他的母亲伸手拭去了继国缘一眼角的泪水。“咳咳,咳咳,对了,这个是给你的耳坠。”


继国严胜立马跑过去,“母亲,母亲,今天您还没有吃药吗?您的身体愈发不好了。”边说着,边去给他的母亲煎药。


“咳咳,没事没事,我……哎,算了,缘一,缘一?”他的母亲虽然咳嗽得正凶,但是自己似乎并不在意。


“嗯?嗯?母亲您叫我?”继国缘一这边正在回想现在应该是什么时间,按照母亲的身体来看,似乎,命不久矣。


难道自己刚刚看到母亲,母亲就要离开了吗?


“这个耳坠,是严胜给你做的,他第一次做,虽然不是那么美观,但是还是很有纪念意义的。”她用着她特有的那种语气温柔的说道,全然没有注意到旁边正在煎药的继国严胜已经羞愧得无地自容了。


她将耳坠递给继国缘一。


继国严胜一看到继国缘一接过了耳坠,便道“母亲,您不是说等我再完善完善再送给兄长的吗?”


继国缘一没等母亲说话,“不,严胜,我很喜欢你送我的礼物。”


继国缘一想要戴上耳坠,才发现这幅身体并没有耳洞,手也只好僵硬地收回来了。


他的母亲看出他的不寻常,但也没多想,只是帮他打好了耳洞,并告诫要过几日才可以戴。


继国缘一笑着对母亲点了点头,转身走到继国严胜身边,耳语。“到时一定要严胜来给我戴。”

评论(4)

热度(19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